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朔城区政法融媒体第八次轮值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政法融媒体第八次轮值会议在我院召开

9月5日上午,朔城区政法融媒体第八次轮值会议在我院召开。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姬文香,区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梁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及我院融媒体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姬文香副检察长就本期轮值工作提出:

1把准政治方向

政法融媒体是政法各机关的舆论宣传阵地,更是党在政法机关的宣传主阵地。作为政法人,我们肩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障民生、促进发展的重任,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化认识中不断增强做好融媒体工作的使命担当。

2加强正面引领

强化舆论引导,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重要方针,唱响发展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

3突出主题重点

突出“护航开学季 守护平安校园”这一主题,以不同角度、不同形式的作品,充分反映全区政法干警常态化履职担当,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平安法治校园保驾护航的积极作为。

区委政法委梁丽云主任强调:

1坚持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同促进。政法宣传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政法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宣传工作放到政法工作全局中去谋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通过政法宣传工作,讲好政法故事,传播政法声音,展现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2努力做到三个“必”宣传。一是对本单位主要领导组织开展的重要工作、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必宣传;二是对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必宣传;三是对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必宣传。通过宣传工作及时反映政法工作动态,展示政法工作成效。

3切实加强协作配合。政法宣传工作人人有责,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内部协作,全员积极参与,增强凝聚力,打好“组合拳”,推动政法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听取了区法院融媒体负责人李晓丹同志对上期融媒体轮值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总结,初拟了第八次融媒体轮值活动方案并确定了宣传主题,区各政法单位参会人员就本次轮值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