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9月1日下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段仁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迅速传达了9月1日上午召开的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朔州市朔城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朔州市朔城区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部署要求的实施方案(草案)》等文件。

段仁昱检察长强调:

0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思研悟,积极组织各部门人员进行学习,同时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02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把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作为工作着力点。全体干警要依法能动履职,各业务条线要换位思考,厚植为民情怀,真正做到“如我在诉”,更好地发挥检察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扎实推进朔城检察工作现代化。

03强化履职担当,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以检察履职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朔城检察落地落实。要坚定文化自信、学以致用,从实际出发谋划检察事业和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切实打造好本院“朔城心语”未检工作品牌,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