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主题党日】以“提前十分钟”工作态度 不折不扣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党日】以“提前十分钟”工作态度 不折不扣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8月25日,第二党支部紧密结合白建云检察长在学习贯彻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组织召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以求真务实的品质和作风,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积极讨论该以什么样的工作态度来抓好落实。讨论中,凡事“提前十分钟”的工作态度获得在场党员一致赞同和认可。

王淑妮 第二党支部书记

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凡事提前,万事从容;凡事迟到,疲惫应付。

落实白建云检察长讲话精神,我们就要对标“四看”,凡事“提前十分钟”谋划,掌握主动,做深做实法律监督:第一,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主动发现、挖掘诉讼监督线索,提早筛选优化监督办法,避免监督形式主义;第二,提早收集其他部门办案素材,强化一体履职,避免监督盲区;第三,多研究多调研,提早培育典型案例,增强监督示范意义;第四,加强日常学习,随时关注最新法律变化,提早积累监督依据,提升监督能力水平。

王建强 第二党支部党员

上班的时候经常能遇到这样的情况,眼看着公交车已经缓缓驶出,你奋力奔跑却依旧赶不上,等下一班就意味着会迟到,这个时候就会懊悔,如果凡事都能提前十分钟,这种慌乱轻而易举就能变成从容。

凡事提前十分钟,重要的不是我们能在这十分钟之内做多少事,而在于我们提前十分钟所能表现出的自律和态度,和面对工作事务的从容平静。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提前的十分钟也许就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品性和人生规划。

从今天起,凡事提前十分钟,抛却匆忙与慌乱,留下从容与优雅,传播自律与守时,我们的人生将有不一样的色彩。

洪 艺 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

在《礼记·中庸》里有这样一句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人生很多的事情都是因为我们没有事先准备,结果总是手忙脚乱。

我们在工作中也应该养成提前到岗、不拖延工作的好习惯,并且凡事提前十分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做好准备。无论是平日里开会、开庭还是处理工作上的各种事务,提前十分钟让我们有时间整理思路、查找资料、准备所需文书材料。这样,我们就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作为助理,每天提前十分钟不仅可以取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也展现出一种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检察热情。

路振华 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

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我深感凡事提前十分钟的观念对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性。提前十分钟可以让我更加充分地准备案件材料,了解案件细节,为检察官办理案件提供更加准确和全面的支持。同时,它也可以让我更加及时地处理各种紧急事务,避免因拖延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提前十分钟可以让我更加自律和有条理。通过提前规划和安排工作计划,我可以更好地把握工作节奏,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增强我在工作中的自信心和底气,确保每一个案件得到公正、高效的处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自律,起好带头模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精神,为做深新时代法律监督贡献力量,“提前十分钟”解难题、“提前十分钟”干实事,“提前十分钟”绘蓝图。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