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第二期】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清廉故事
时间:2023-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二期】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清廉故事

为创建清廉机关,弘扬正气清风,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良好氛围,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干警清廉感悟活动,通过畅谈对廉洁自律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增强干警初心使命和廉洁从检意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 闫美

2013年我进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现如今成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工作十年间,我时常告诫自己:检察工作不一般,要廉洁、清正、依法、依规办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公益诉讼检察是新时代“四大检察”核心职能之一。作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官,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把保护公益作为自己的使命。虽然每天所做的都是些平凡琐碎但又要花费不少精力的事儿,但在我看来,只有默默做好这些平凡琐碎的“小事情”,才能发现公益诉讼的“大线索”,切切实实地为人民服务。

选择了公益诉讼检察之路,就是选择了一种责任,选择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工作方式。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益”往无前,不负期待、不负韶华,只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 安玉凯

廉政文化,在我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一大批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仁人志士,我们从一个个历史贤臣的廉洁小故事中汲取廉政大智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守好廉洁自律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处于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司法公正的第一线,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我们办理的不仅是一个个案件,更是我们案件当事人的人生。因此,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对于检察干警来说任重而道远。

一代检察人有一代检察人的职责和使命,但无论在哪个阶段、哪个岗位,廉洁自律都是永远不变的职业准则和精神追求。廉洁从检,向阳而生,这是检察事业的从业要求,更是检察人应有的崇高风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廉政建设的践行者,身体力行、洁身自好;做廉政教育的宣传者,率先垂范、争做表率;做廉政文化的维护者,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我们这一代检察人会更加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将这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让崇廉尚洁从我做起、薪火相传!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 陶俊伊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刚正不阿、廉洁自律的仁人志士在华夏文明中已成为经典。谈起清正廉明、刚正不阿,作为一名80后首先想到了包青天,一弯月牙,明镜高悬,他秉持“铁面无私丹心忠,做官最怕叨念功。操劳为官分内事,拒礼为开廉洁风”的理念给我们的童年印下了深深的烙印,一颗清廉公正的法律种子在我心中悄悄萌芽。步入社会后我很荣幸地加入了检察队伍,手持正义利剑,剑指不法犯罪,我深深感受到身为检察人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法律监督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担负起我们检察人的使命责任。作为法律监督工作者,我们还需要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自觉接受监督,临水自照,正心修身;视之以中,督之以正。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 王喆

《官箴》有言:“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公平是政治清明的种子,廉洁是政府威信的根源。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任何时候都要守得住底线。要心存敬畏,要知法守法、懂法敬法,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养成过硬作风,形成抵御不良侵蚀的强大免疫力。要淡泊名利,正确对待个人得失,摒弃私心杂念。要谨慎交友,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善交益友、不交损友。同时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办案,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同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控告申诉接访人 邢春辉

清廉就是清白廉洁的意思。作为检察干警,要把肯干、能干、敢干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中,以清廉为尺,量正气之节,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人。不断提升自身修养,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真正把清廉作风落实到每件案件中,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每件事情里。

控告申诉检察是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维护司法公正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民心工作,必须真心实意,用心去做。这就需要在接访时以认真真挚的态度,耐心倾听来访人的意见和看法,化解来访人的对立情绪,拉近双方距离,让来访人感受到检察工作人员是在设身处地为其着想。在一次接访中,通过耐心细致地给一位多次来访群众进行逐条讲解分析,真正做到了把法律讲透、道理说清、路径指明、情绪理顺,帮群众解开“心结”“法结”。

作为控申检察人员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扎实履行各项职责,真正让人民群众从控申部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