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学习曹艳群同志、鲍卫忠同志、陈旭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奋进力量】学习曹艳群同志、鲍卫忠同志、陈旭同志先进事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8月14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干警专题学习曹艳群同志、鲍卫忠同志、陈旭同志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英模精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曹艳群同志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2021年12月15日,因过度劳累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6岁。曹艳群同志扎根广西桂北山区基层检察办案一线13年,锐意进取、公正清廉,用年轻的生命书写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法律的无限忠诚,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4次。曹艳群同志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在政法工作一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鲍卫忠同志生前系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2021年10月21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10月23日不幸去世,年仅45岁。鲍卫忠同志24年如一日坚守在边境民族地区司法一线,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最前沿,用满腔赤诚奉献党的边疆建设,把青春生命献给人民司法事业,是全国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敬业、倾心为民、廉洁奉公的先进典型,彰显了政法队伍的时代精神、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陈旭同志生前系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一级高级警长。2022年5月22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0岁。陈旭同志从警29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戒毒工作一线,潜心钻研探索戒毒模式,创新教育矫治方法,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为司法行政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干部群众高度赞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荣获嘉奖5次。陈旭同志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执法司法为民、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生动写照。

榜样是一面坚定信念的旗帜,是一面端身明心的镜子,更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学习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检察人员的我们,要学习榜样事迹、感悟榜样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养践行新时代检察担当。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