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市院康顼副检察长深入我院“一对一”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3-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康顼副检察长深入我院“一对一”督导公益诉讼工作

7月19日,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顼率领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潘永平等一行四人深入我院“一对一”督导公益诉讼工作。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姬文香同志主持,公益诉讼办案组全体人员参加。

姬文香副检察长及第三检察部主任闫美对2023年上半年的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康顼副检察长对我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案件上。以案件质量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

二要发挥带头作用。大案细办、小案精办,大要案件与小案相结合,办好群众关切的“小案小事”。

三要倾听群众声音。注重群众反馈,重视办案成效,把每一件事都做细做实。

四要发挥典型案例指导作用。积极寻找线索,提升司法办案的“精品意识”,切实把精品案例培育工作融入到日常办案中,不断提升检察办案效能。

潘永平主任对我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要求:

一要规范办案流程。归卷过程要认真细致,案件负责人要对案卷的每一页内容进行审查,确保案卷的完整性。

二要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黄河流域专项整治,从生态、安全、文物等几方面入手,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作用,保护母亲河。从检察守护美好生活、安全生产、湿地水域保护等专项中,结合城区实际情况,选取一到两个领域,进行整治,力争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影响社会面的效果。

三、要数字赋能。加强与技术部门的衔接,运用好现代科技,提升线索发现和调查取证的能力。通过数字化方式排查案件线索,推动朔城公益提质增效。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