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全民反诈宣传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令人防不胜防。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高全民防骗意识、识骗能力和依法使用支付工具的法律意识,2023年7月14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第二检察部干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答疑、现场释法,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并以身边的典型案件为例,为群众讲解了网络刷单返利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网站客服诈骗等多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方式。

同时,检察干警动员过往群众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利,向不法分子出租、出借、出售个人手机卡、银行卡或出卖公民个人信息,防止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帮凶。

此次活动,我院共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材料3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强化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了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守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