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检心向党迎七一】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诵经典?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诵经典·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迎七一·诵经典·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向“七一”献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仁昱出席活动,全体院党组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检心向党 诗诵百年

杜晓暄 王喆 《红色家书》

“我们是共产党员,为革命而死,毫无所怨,更无所惧……”一封《红色家书》拉开了党日活动的序幕。一封家书述说一段历史,一纸信笺折射一份初心。家书,传递共产党人对“家”温情脉脉的真情,镌刻共产党人对“国”矢志不渝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实干担当精神接续奋斗。

李涛 《永远跟党走》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经过百余年沉淀,已经成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回望百余年前,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也是正当年轻时,他们为了追求真理、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前仆后继、艰苦卓绝,以青春书写了一段段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颂歌。作为从小沐浴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美好环境的新时代青年,更要学习党艰苦奋斗的品质,永远跟党走。

学史鉴往 诵读《党章》

马晓斌 李艳萍 《新时代伟大变革》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东风浩荡,梦想催征,走过新时代十年非凡历程,我国发展站上新的更高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的关键一程。

苏帅 《党章》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员,我们将以《党章》为指引,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持续筑牢为民服务的理念,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

“检”述情怀 恪守初心

第一检察部 郭芳 《花季少女迷途失望 朔城心语未检明路》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郭芳分享一起未成年人案件,她表示“近年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创建‘朔城心语’未检品牌,积极贯彻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宽容不纵容,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第三检察部 闫美 《拓领域:填补新业态监督空白》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闫美分享我院办理的我市首例“无人宾馆”行政公益诉讼案,表示“很多公益诉讼案件背后,往往反映出一定的社会治理漏洞或者短板。在办案中,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树立‘司法办案既要抓末端、治己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的理念,通过检察建议、调研报告等方式,促进堵塞治理漏洞,健全治理机制。”

鼓励先进 以赛促学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全体干警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积极性,大会开展学习强国2023年6月“学习之星”表彰活动。活动通报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6月份总积分排名情况,现场为总积分排在前5名的优秀干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鼓励大家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干警学习,向先进靠拢。

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什么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绝对贫困。”“回答正确。”活动进行到“党建知识抢答赛”,此次抢答赛内容丰富,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二十大报告等多项知识点,比赛共设置了15道试题,以抢答赛的形式进行,既考验了干警们对党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考验了临场反应能力。比赛中,干警们斗志昂扬、积极思考、精神饱满,作答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让大家在轻松又紧张的氛围中重温了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真正将知识入心入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成拳,在段仁昱检察长领誓下,庄严宣誓。此次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今后必将牢记使命,恪守党旗下的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此次活动激发了检察干警的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了不懈进取的精神和斗志,达到了充电赋能的效果。今后的工作中,将紧跟时代步伐,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在火热的实践中淬炼党性、汲取力量,不忘检察初心、牢记监督使命,以只争朝夕、乘势而上的奋斗姿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用决心、用信心、用勇气,向一切困难和挑战“亮剑”,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