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专题学习】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
时间:2023-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筑牢公正司法“防火墙”

为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全院干警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6月26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关于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实施办法》专题学习,由检务督察组组长池保华领学,全体干警参加。

池保华组长传达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执行“三个规定”具体措施、记录报告的主要内容、执行“三个规定”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有效解决了实践中“为何填”“怎么填”以及“填录不规范”的问题。

池保华组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政治防线,自觉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实现由“要我填”到“我要填”的思想转变。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干警们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作为防止过问案件、不正当接触交往的“高压线”,司法事业公平正义的“安全阀”,司法工作人员防腐拒变的“护身符”,切实增强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治觉悟,全面把握“三个规定”精神实质,筑牢干警依法依规履职思想防线,为确保司法公正提供有力保障。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