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暨推进司法救助座谈会
时间:2023-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暨推进司法救助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形成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新时代检律关系,以及加强检察机关与妇联、乡村振兴部门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的协作配合,6月15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律协作暨推进司法救助座谈会。

会议由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马志东主持,朔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孟鹏爱、区司法局王道成、区妇联侯夷、区乡村振兴局孙芝兰、律师代表杨宝林、李志强、我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宝花及控申条线干警邢春辉参加了会议。

马志东副检察长就检律协作以及司法救助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司法理念。

二是继续深化检律协作配合,共同实现公平正义法治目标。

三是做实检察服务保障,形成双赢共赢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加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不断创新司法救方法,提高救助质效。

朔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孟鹏爱就检律协作及司法救助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检律会商,深化检律协作;二是要做好司法救助的回访工作。

我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宝花解读了我院《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以及《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的文件精神。

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邢春辉介绍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及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区司法局王道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依法充分发挥律师职业优势,形成维护法律公正及社会稳定的合力,进一步加强履职协作,节约司法资源,化解社会矛盾。

区妇联侯夷表示,将积极与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推送线索,通过司法救助的力量为困难妇女提供帮扶、送去关怀。

区乡村振兴局孙芝兰表示,司法救助工作是惠民政策,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初心,区乡村振兴局将高度重视,全力开展司法救助线索摸排工作,及时向检察机关移送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线索。

律师代表杨宝林、李志强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推动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就规范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参与涉诉涉访案件化解、律师参与检察履职等提出建议。

下一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强化协作成效,凝聚工作合力,继续探索检律合作共赢新举措、共同促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落地落实。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