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法治课堂第一讲开讲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法治课堂第一讲开讲

  

1月8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建强来到朔城区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这是王建强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在2018年开展法治课的第一讲,高一年级40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王建强检察官用丰富的媒体资料、生动贴切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同学们对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如何抵制、预防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结合校园暴力可能涉及的违法犯罪,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刑法体系、以及校园暴力案件中常涉及的故意伤害、故意杀人、聚众斗殴、寻性滋事等罪名,对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让大家更加知法懂法,更要敬畏法律。

2017年以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向全区十四所中学派驻由检察官担任的法治副校长,“法”进课堂是朔城区检察院长期开展的一项品牌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们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深受辖区内中小学师生们的喜爱,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