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法治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2023年秋季开学伊始,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辖区内多所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朔城区一小

在朔城区第一小学,姬文香副检察长带领未检干警参加了朔城区“扫黄打非 护苗2023”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未检干警为在场师生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预防电信诈骗”等多种宣传资料,并为同学们耐心解答法律问题。检察官助理崔南南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丰富的法治课,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朔城区七中

在朔城区七中,检察官赫妍梅为一千多名初一新生讲授了“宪法”相关知识。通过鲜活的案例、形象的比喻、深刻的解读,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与未成年人的关系等,并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诱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全程授课引人入胜,同学们兴趣盎然,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朔城区二小

在朔城区第二小学,检察官助理郭芳为二百多名小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课。课堂上,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从学生日常生活出发,选取了未成年人保护、电信诈骗、校园暴力等主题进行授课,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

下一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更多元的法治宣传形式,“润物无声”的司法温度,通过检察融合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