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丨三牛奖之“创新发展拓荒牛”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丨三牛奖之“创新发展拓荒牛

  为了大力弘扬先进典型,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我院党组授予14名干警“三牛奖”称号。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阶段,将分批次展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称号获得者事迹

  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离不开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一片前人未曾开发的土地上耕耘,必定会遇到一些新情况、碰到一些新问题。如果因循守旧、畏难不前,事业发展不可能打开新局面。只有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才能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没有先例可循就创造先例,没有经验可资借鉴就先行先试。

姬文香

  自分管未成年检察工作以来,姬文香专职委员坚持“办好一个案子,拯救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警示教育一片”的目标,始终把帮教、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渗透到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联合司法、教育、劳动、工会、妇联、团委、社区等相关部门开展预防帮教工作,建立未成年人帮教关护基地,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2019年2月,带领“朔城心语”团队荣获共青团中央和最高检联合授予的“青少年维权岗”称号,2020年7月被最高检评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突出单位。2020年4月份,带领干警拍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微电影《萌恸》,荣获平安山西“三微”比赛十大作品奖,在全区中小学的家校共建微信群以及各大媒体里播放,点击量近5万,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郭凯宇

  郭凯宇总说:单位是我的家,同事是我的家人,团结家人就是我的工作”。他相信文化的力量,围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扎实组织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2020年,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被评为“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文明单位”。

 徐靖

  提起朔城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2019年以来,在徐靖的带领下,朔城检察新媒体工作室不断更新观念、创新形式、挖掘亮点,从年初部署工作任务开始,就组织全体成员共同动脑筋、想办法、研究路数,努力使新闻宣传有深度、有新意、有特色,先后推出了《我们的八小时》《我爱你,中国!》等大量优质的新媒体宣传产品,多次受到省检察院的转发和表扬。

刘惠平

  在担任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以来,刘惠平始终秉承"引导青年、凝聚青年、培养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采取思想引导与青年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坚持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形成了具有朔城检察特色的青年工作良好格局。2020年5月,她所带领的团支部,被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也是全区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团支部。

郭芳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干警,郭芳同志在认真办理案件的同时,致力于青少年维权工作,积极开展犯罪预防、法律宣传、心理疏导、结对帮扶、跟踪帮教等青少年维权服务,结合“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关爱留守儿童、送法下乡”等活动,宣传法律知识,联合妇联、团委等有关部门形成社会合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犯罪,使青少年维权成为本院的亮点特色工作。她所在的“朔城心语”未检团队,2019年2月被共青团中央和最高检联合授予“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2020年7月被最高检评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突出单位。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