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喜报】我院获区委、区政府表彰!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喜报】我院获区委、区政府表彰!

  2021年3月6日,朔城区委、区政府发布《关于表彰二〇二〇年度先进集体模范个人的决定》,朔城区人民检察院被重点表彰为“先进集体”,我院第三检察部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政治部主任郭凯宇同志荣获“模范个人”称号。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 

2020年度重点表彰的先进集体 

  2020年以来,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右玉精神六次批次、全国及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法制进校园巡讲通报表扬”“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山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荣获 

先进集体 

  我院第三检察部夯实民事行政与公益诉讼监督职责,2020年共办理各类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22件,其中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件4件,为国家和民营企业挽回损失214.2万元;办理支持起诉3件,为农民工追回欠薪30余万元。同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公益诉讼的要求,我院安排部署“五个”专项监督活动,大力开展公益诉讼百日攻坚行动,检察长亲自办理全部公益诉讼案件,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8件,监督整治被污染土地1723亩、处理垃圾6.8吨、恢复林地10.56亩,创新建立公益诉讼跨区域联动机制,煤矸石污染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有效保护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郭凯宇同志被评为 

模范个人 

  喜获荣誉既是对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去年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方向与动力。  

  2021年,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法治信仰,运用法治思维,弘扬“求实、包容、敢为争先”的朔城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朔城检察新篇章,为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在转型出雏形蹚新路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检察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