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丨三牛奖之“艰苦奋斗老黄牛”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丨三牛奖之“艰苦奋斗老黄牛”

培树先进典型   深化教育整顿

  为了大力弘扬先进典型,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我院党组授予14名干警“三牛奖”称号。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阶段,将分批次展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称号获得者事迹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已经走过万水千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检察干警要不断强化和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要当好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用实干奋斗交出一份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向上向善的价值引领,是每个时代的需要。而榜样,则是最鲜活生动、最可见可学的载体。“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繁杂的思潮中就会清流涌动,时代的难题前就会力量无穷。 

王文业

  总有人说王文业脑子好使,对法条信手拈来,对案件过目不忘,但这些都是他夜以继日、扎根岗位的结果。从全省最年轻的公诉科科长到如今从检37年多,他几十年如一日,用坚守诠释了检察官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承办人,我要对办理的每一件案子负责,要把它办成能经受得住历史检验的铁案。”在办案过程中,王文业对每一件案子都千百倍的谨慎,不容半点马虎。择一事终一生,对王文业来说,因为热爱而选择,更是因为选择而终生坚守。

刘  俊

  2012至2013年期间,因效益不佳导致资金周转困难,黎某拖欠多名工人工资后逃匿。2020年4月,在刘俊带领的第三检察部对该案审查后,决定对该案支持起诉。并与第一监察部联合开展工作,对黎某进行法治教育,最终黎某表示愿意筹集资金发放欠薪,为35名农民工讨回了工资。该案件入选“山西检察机关支持农民工起诉助力脱贫攻坚十大经典案例”。刘俊在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以来,高度重视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专项活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多方收集相关线索,及时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和检察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检察服务的温暖力量。

闫瑞平

  在朔城检察院大家庭中,每个人都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其中有这样一位干警,他任劳任怨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出类拔萃的工作能力,一直都是其他干警的学习榜样。他,就是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会主席——闫瑞平。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后勤主任到工会主席,变的是他的工作职务,不变的则是他一直坚守的共产党人的初心。思想政治求“正”,业务水平求“精”,工作质量求“高”,这就是闫瑞平同志工作多年,一直坚守的初心。

赫妍梅

  用法律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用深情帮教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用细心呵护未成年被害人,用爱心为一个个孩子点亮星火,她是未成年人保护路上的检察“追梦人”--赫妍梅。“我们办理的不仅仅是案件,而是一个个孩子的人生!”她常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她把内心的光和热聚集在未检事业中,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未成年人案件,默默守护孩子们的人生。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