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丨三牛奖之“为民服务孺子牛”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丨三牛奖之“为民服务孺子牛”

培树先进典型   深化教育整顿

  为了大力弘扬先进典型,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我院党组授予14名干警“三牛奖”称号。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阶段,将分批次展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称号获得者事迹

  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年,检察干警要努力争做新时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为民服务孺子牛”,让群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向上向善的价值引领,是每个时代的需要。而榜样,则是最鲜活生动、最可见可学的载体。“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繁杂的思潮中就会清流涌动,时代的难题前就会力量无穷。 

李向儒

  提起朔城区人民检察院的“一支笔”,大家都会众口同声“李向儒啊!”眼神特别坚毅,身躯瘦小却似乎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是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李向儒给人的第一印象。从检10年来,他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文字工作很枯燥,有着与业务工作不一样的辛苦。白天要处理部门里的各种事务性工作,很难安安静静写点东西,只能晚上开夜车。当然,很多人都加过班、熬过夜,但是经常加班、把工作当做生活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很多材料要得急,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别人双休他单休,别人放假他写稿,几乎成为了他生活常态。经常在大家休息的时候,他一人在办公室加班,困了就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把工作带回家熬夜写稿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

朱  德

   从事检察工作10多年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案件,朱德总能抽丝剥茧,耐心理清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让每一个当事人都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在朱德看来,敢作为能担当是检察官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和行为操守。“不敢担当,怕这怕那,就无法坚守公平正义,甚至无法完成基本的工作任务。”说起朱德的业务能力,同事们都竖起大拇指。10多年来,他所承办的案件多为人多、卷多、案情复杂的疑难案件或者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敏感案件,每一次他都能出色完成任务,取得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检察官的“初心”是什么?朱德认为,检察官的“初心”就蕴含在庄严的检察官誓词中,蕴含在成为检察官那一刻所许下的终身承诺中。

马晓斌

   2019年,马晓斌到南辛寨村任第一书记,他深感职责重大,因为这不仅肩负着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期望,更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接到任务后,他立即进入角色,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对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研究,第一时间会同南辛寨村党支部班子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和分类甄别,掌握了致贫原因和生活状况,建立了精准扶贫台账。同时对其他村民开展访谈座谈,共谋发展出路。他在村民家用餐,得知村里地下饮水管道被洪水冲走,立即去黑山沟实地勘察,并帮助村民解决饮水问题。旱灾影响玉米收成,他及时收集证据,帮助村民与保险公司协商理赔,大幅降低了村民的损失。

刘宝花

  从检11年,刘宝花先后在批捕科、刑事检察部、案管中心等不同的岗位工作,从不拈轻怕重,尽显勤恳敬业的女检察官形象。作为区检察院中坚力量,除了自身业务过硬,她更是肩负起规范司法的重要责任,全身心投入到案件管理工作中,只为让案件管理各方面工作精益求精,努力朝着“惟愿司法俱规范,不辞辛苦不畏难”的目标前行。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