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朔城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省院“四大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
时间:2018-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省院“四大活动”推进会会议精神 

 

10月29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常润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在省院机关召开的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常润常务副检察长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崔国红副检察长《在省院机关“四大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现阶段我院“四大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要在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把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精准提升,不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开创新时代朔城区检察工作新局面。

李常润常务副检察长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省院和杨景海检察长的要求,对照“十大标志性指标“,加强“四个结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四大活动”的实际效果,深入推进“四大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把“四大活动”与队伍整肃活动结合起来。

“八查八整”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二、把“四大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

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领导,强化与公安、法院的配合,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强化与纪检监察机关的配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实际战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三、把“四大活动”与公益诉讼工作结合起来。

紧紧围绕“坚守底线,勇攀高线,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服务“三大攻坚战”,努力探索符合检察职能特点的公益诉讼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把“四大活动”与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结合起来。

成分发挥派驻企业检察官法律顾问的作用,按照省院要求,关注社会发展需求,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检察职能,进一步拓展和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方法,提高服务和保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护航企业家健康成长,努力为推动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新的检察贡献帮助企业提高抵御法律风险能力。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