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心系未来,检爱护航”团省委为我们点赞啦!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团省委副书记赵静,省少工委副主任张振东,团市委书记柳丽君、副书记李荣春,市权益部负责人李杰,区委副书记李全胜,团区委书记王鹏邦一行来我院调研未检工作并参观了未检办案区。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元桂、刑检三组检察官陪同参观调研。

“心系未来,检爱护航”团省委为我们点赞啦!

 
 
 

魏元桂检察长汇报了朔城区院如何打造特色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实践以及在青少年维权方面所做的工作,刑检三组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未检办案区设计理念、具体设施布局及功能。

 
 
 

未检多功能办案区以温馨、舒适具有安全感为设计理念,在装修风格上更偏向于居家特色,墙面采用米黄色,整体色调平静、温暖。工作区“面积虽小,功能俱全”,集讯问、询问、谈话、教育感化涉罪未成年人为一体,兼具不公开听证,不起诉决定宣布、训戒,检察官联席会议,法治宣传等功能。

 

心理疏导室整体采用舒缓宁静的装修风格,内设圆形桌面、沙发、沙盘游戏器具等设备,主要用于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帮教、亲子活动等。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有利于缓解涉罪未成年人紧张、焦虑情绪,减轻对抗心理,帮助未成年被害人增进判断与选择能力,走出心理阴影。

 

 

参观后,团省委一行充分肯定我院未检工作及在青少年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我院未检工作理念先进、领导有力、内容丰富、成效突出,值得学习和借鉴。

 

魏元桂检察长表示,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贯彻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以未成年人的优先保护、特殊保护为核心,以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为方向,切实有效提升未检办案质量,我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转变执法理念, 融入人性化关怀理念,打造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多功能办案区,进一步推动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要求在检察环节都能落到实处。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