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活动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

集中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延伸监督触角,促进公安派出所规范执法,依据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安排部署,经我院党组决定,集中开展对本院所管辖区内的派出所行政执法情况专项监督检查。7月10日、11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刑事检察部部长郭科带领刑检一组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深入辖区中办案数量较多、最具代表性的北城、南城派出所进行专项检查。

2015年至2017年北城、南城派出所行政处罚案件共计1259件,其中北城派出所办理580件,南城派出所办理679件。派出所的行政处罚主要集中在吸毒、赌博、打架、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经检查发现以下三个问题:一是侦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存在讯问内容不全面、不准确,致使部分案件只能停留在行政处罚层面上;二是侦查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线索,未进行进一步的侦查;三是确实存在极少数以罚代刑的问题,特别是在伤害案件中,当事人已作出伤情鉴定,符合刑事立案标准,而仅予以行政处罚。

针对上述问题,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向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对于依法构成犯罪的,责令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并督促派出所干警依法履行其法定职责,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