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教育课活动
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青我心,护蕾行动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国梦·希望星”系列活动   

 

 

近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未检办案组的检察官闫美、郭芳来到朔州市博苑幼儿园,开展“青青我心·护蕾行动”为主题的法治巡讲活动,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郭芳以近期被广泛关注的虐童案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向幼儿园老师们介绍了几种可能会触犯的罪名,分析犯罪原因,提出了防范建议,并对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引起在座老师的共鸣。

同时,检察官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形象的动画片、卡通人物、互问互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围绕孩子们如何守护身体的“秘密”,遇到陌生人搭讪如何拒绝,遇到坏人、危险时刻如何自护等主题,为孩子们讲解保护自己的安全防范知识,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随后,干警们还为孩子及家长发放了《自我保护,健康快乐成长——儿童防性侵手册》 50余份。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