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专项清点涉案财物库存严防监管漏洞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专项清点涉案财物库存

严防监管漏洞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检察业务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实施细则》,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切实强化院诉讼涉案财物管理,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对2017年上半年入、出库的308件涉案赃物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认真核对出入库清单156份,核实39案涉案赃物出库处理结果。

经检查发现,今年上半年来我院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所办案件基本能按照要求就涉案赃款赃物作出及时有效的处理,随案卷同时移送法院,移送赃款赃物清单及时送交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较完整、规范地按流程办理。但也存在案走物不走2件(案件已经移送法院,赃物未及时出库)、案结物未走1件(案件已经办理完结,承办人对案件中赃物的处理意见未及时通知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涉案财物管理员与案件承办人逐一进行核实情况并督促整改。

今后检察业务管理监督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涉案财物清查机制,与办案部门相互配合,强化涉案财物清点工作力度,确保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更加严谨、规范。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