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光荣榜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检察工作会暨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检察工作会暨总结表彰会

3月17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总结表彰会,总结2022年取得的成绩,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仁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马志东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在区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朔城区院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品质检察、能动检察、特色检察、清廉检察”建设,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政治统领业务取得新成效,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司法为民展现新担当,业务建设跃上新台阶,案例经验报送取得新突破,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为“建设三区一高地,打造现代新朔城”创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检察工作政治建设现代化、业务建设现代化、基层基础建设现代化、队伍建设现代化目标,全面深入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打造三区一高地、建设现代新朔城”的工作大局,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化“品质检察、特色检察、能动检察、清廉检察”,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朔城检察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全院检察工作现代化。在加强检察工作现代化科学内涵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落实省院“三大战略”“十三项工程”部署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推进检察监督数字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狠抓业务和推进现代化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政治与法治有机统一推进政治建设现代化。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在检察履职中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中推进业务建设现代化,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有力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助力更好水平平安朔城法治朔城建设;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紧围绕“建设三区一高地,打造现代新朔城”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锚定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在高质量检察履职中推进基础建设现代化。做优刑事诉讼监督,加强民事诉讼精准监督,加强行政检察工作,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聚焦融合发展四大检察,以综合素能提升推进队伍建设现代化,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素能,着力加强典型案例提炼总结,着力压实从严管党治检责任。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姬文香宣读《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