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花钱岂能找到工作 骗子得手百万钱财
时间:2014-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子女的就业问题,是众多父母忧心的难题。为了子女有一份好的工作,许多父母花费巨资托人找工作,结果,不但工作没有着落,几十年的血汗钱也进了骗子的口袋。近日,朔城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王某、张某某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两万五千元。

  王某,男,54岁,朔州市朔城区人;张某某,男,57岁,山西省阳高县人。从2007年开始,王某利用被害人为子女找工作的急切心情,到处吹嘘自己的关系,谎称有安排工作的能力,先后骗取17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366万余元。王某挥霍诈骗钱款一百五十余万元,后将三十五万余元交给自称为大同铁路段某处的张某某“处长”,并将剩余钱款交给名义上替王某安排工作的北京、太原等地的“能人”手中,其中北京籍的“能人”关某已被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安局抓捕归案,剩余“能人”正在抓捕之中。

  近年来就业形势日益严峻,大学生就业压力也日益增大,毕业生在择业过程中不仅要提升自身素养,调适心态,积极应对就业环境,更要擦亮眼睛,切莫听信花钱找工作的谎言!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