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多次实施飞车抢夺 严刑峻法震慑犯罪
时间:2014-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起飞车抢夺,人们早已深恶痛绝。梁某某、王某某二人近三个月时间内在朔城区飞车抢夺二十余起,近日,经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以抢夺罪判处被告人梁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二被告人的累累罪行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梁某某,男,29岁,朔州市朔城区人;王某某,男,22岁,朔州市朔城区人。2013年7月到9月三个月内,梁某某、王某某趁中午、傍晚人少时段,采取一人骑摩托车,一人抢夺的方式,在张辽路孵化基地、南邢家河立交桥、朔城区二中附近等地,飞车抢夺女性挎包二十余次,涉案财物达三万余元。

  飞车抢夺时,双方都处于运动状态,惯性会导致被害人跌倒摔伤,甚至造成被害人重伤或死亡的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速度越快,致伤可能越大。而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法律制裁,驾驶车辆的速度往往很快,致伤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在对飞车抢夺加大惩处力度的同时,市民出行的时候也需要提高警惕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