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1至3月主要...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3...
【公告】朔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公告】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1-9月...
【公告】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2022...
【公告】朔州市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
检务公开
检察职能
办案纪律
权利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左侧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办驾照不用考试,荒唐!梦破碎钱财两空,可悲!
时间:2014-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考驾照难度越来越大,一些急于求成的人就动起了歪脑筋,交钱买驾照。这驾照真能买到吗? 赵某以办理驾驶证为由,三年内在朔城区诈骗38人,涉案金额达21万元。近日,经朔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六千元,依法追缴被告人赵某未退赔的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2010年到2013年,赵某谎称自己有车管所关系,可以无需考试就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席某、张某等38名受害人上当受骗,先后将共计21万元交到赵某手上,钱交上了,时隔两三年也不见驾照的影子,也联系不上赵某,这些人才发觉上当了,这才报了警。不光这些,据赵某交代,2012年,赵某谎称自己是某领导司机,能帮助李某联系业务,骗取李某价值2千多元的商品;2013年春节期间赵某又以做彩车生意以及烟花生意为由骗取被害人席某8700元。

  俗话说:占小便宜吃大亏。小便宜背后往往是陷阱,近年来骗子的伎俩越来越高,且具有很大的隐蔽性和诱惑性,但是大多数骗子都是利用人们爱占小便宜、图省事的心理,投其所好,设计骗局,只有在便宜面前保持警惕,才能躲开骗子的陷阱。

地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北新街3号 电话:0349-2079609 邮编:036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